一天中午,天气炎热,辣的阳光照射在大地上,地面就像一个大蒸笼。
小猴在家里看电视,小象在楼下玩,小兔在吃草,小鹿在森林里欢快地奔跑,一边走一边说:“热死了,热死了,好热呀!”
过了一会儿,小熊来找小兔玩。他把小猴叫到面前说:“小兔,小兔,你的脸怎么变成了这样啊?”小兔听见了小熊的说话声音,抬头一看,原来是一朵白云。小熊问:“为什么你的身上会变成白色?”小兔说:“这都是人们为了节省用水。”“为什么你身上会变白色?”小熊问。小猴说:“因为人们不节约用水,导致我们的身体很脏。”小熊看了看小猴说:“小熊啊,你不是说你会说话,那你为什么会说话呢?”小熊看了看天,说:“这是因为你不会游泳,还说我们没有用水。你不是说你不会游泳,那为什么你会说话呢?”小熊听了,说:“是呀,这是因为人们为了节省用水,把你当成游泳用具,所以你的身上不会变白色了。”
“为什么你身上会变白色?”小猪说:“因为你身上的毛都变成了白色。”小熊说:“你身上的毛都变成了黑色。”小熊听了,说:“这是因为人们不爱护你,所以你不能再说话。”“我知道了。”小熊说,“这是因为人们不爱护你。”“那你们不要再说话了。”小象对小熊说。“嗯”小熊说。小熊高兴地说:“你们都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
小熊和小鹿、小象、小鹿都说:“你们都是我们的朋友吗?”小熊和小鹿回答说:“是呀。”小熊和小鹿都说:“我们都有长处和短处,我们应该学习小熊和小兔的长处。”
从此,小熊和小象、小熊的友谊更深了。